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流域水环境研究所召开6S工作推进及实验室现场观摩会

发表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实验室6S管理实施方案》,推进实验室6S管理,3月19日上午,流域水环境研究所(简称流域所)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实验室6S管理工作推进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振主持,流域所全体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流域所所长梁爽首先强调了实验室6S管理工作的意义。他指出,6S管理能够改善实验室现状,为所有师生提供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实验室环境,对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和责任意识的增强具有积极意义。会议邀请了学院安全员石岩系统全面的梳理了6S管理每个阶段的工作要点,特别是针对流域所前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6S管理工作负责人吴海明指出,针对实验室存在学生数量多、反应器复杂、管理难度大等问题,要严格按照6S管理的要求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人和联系人,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到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室秩序维护中来,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率。

会议结束后,流域所各实验室安全协管员实地参观了环境研究院6S试点实验室,并结合6S管理每个阶段的工作要点,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此次会议阐明了6S管理的工作内容和意义,提高了同学们对6S管理的认知,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实验室推行6S管理的必要性,增加了师生们的建设热情,有力推动了流域水环境研究所实验室的安全建设,保障了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的长期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