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野外站研究生获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

发表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奖评选结果揭晓,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生陆佳兴通过评审,凭借全面的综合素质与突出的科研成绩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

陆佳兴,环境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张建教授。研究方向为典型微量有机污染物的高效生态转化与迁移机制。以独立第一作者身份在Water Research等环境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7篇为中科院一区,累计影响因子115.5,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多次在国内外会议作报告,并获优秀报告奖与优秀海报奖。曾获山东大学研究生校长奖、国家奖学金、上海同济高廷耀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奥加诺水质与环境奖、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山东大学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环境学院院长奖等荣誉奖励。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奖旨在激励研究生开展原创性和引领性科学研究,争创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术兴校”发展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陆佳兴同学展现出突出的科研能力和优良的综合素质,为课题组同学树立了榜样。榜样引领方向,卓越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