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站介绍
支撑条件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台站介绍 >> 站点简介 >> 支撑条件

支撑条件

1、先进的试验观测仪器

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拥总值2897万元的各类仪器设备/装备,拥有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气相色谱串联质谱仪、微电极测量系统、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离子色谱仪、流速仪、倒置荧光显微镜、叶绿素荧光仪等,以及其它常规实验仪器。具有完成本野外观测测试工作所需的各种实验仪器和设备。此外,与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为野外观测站的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

2、野外观测场及基础设施

野外站与微山县人民政府、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共建有山东省微山湖湿地科学研究院,总占地约13338m2,建筑面积9520m2,分为科研实验楼、科普馆、公寓楼和综合楼及配套设施。此外,有野外试验基地20000 m2,运行稳定、维护规范,数据传输通讯条件良好。野外站生活设施较为完善,共有科研宿舍27间,专业实验室9间,并配套建设会议室等配套设施,水电暖设施齐全,防火防雷等安全措施规范。

图1 野外站办公和生活设施